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中老年防秃头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2017/3/29 17:49

蛋、鱼、肉、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对减少脱发有辅助作用;猴头菇对头发的生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豆、黑豆等豆类食品能防止头发分叉或断裂,是中老年防止早秃的最佳食品。

食品推荐:包括蛋、鱼类、猴头菇、瘦猪肉、牛肉、牛奶、乳制品及豆制品等。


小清新版水煮鱼

蔬菜类:蛋白质有碱性蛋白质及酸性蛋白质,头发需要的是碱性蛋白质。碱性蛋白质含有多量纤维质,对于神经纤维细胞来说是极好的营养素。碱性蛋白质含于蔬菜、海鲜类中,所以要多摄取菜类或海藻。对头发最有用的蔬菜是绿黄色的蔬菜、芋类、豆类、荷兰芹、春菊、小松菜、菠菜、韭菜、萝卜、胡萝卜、青椒、青芦苟等。

这些蔬菜具有增血的作用,能使血液循环良好,将养份充分运到头部。纤维质是毛皮质的养分,能给予头发弹力,并含有多量色素,是乌黑头发之源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