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5种方法自制桂圆干 自己动手更安心

2017/3/30 09:21

每年的7、8月份,很多家庭都会买几斤桂圆回来吃,不过到了冬天想吃到新鲜的桂圆就比较难,就算有反季节的桂圆也都不好吃,没得吃新鲜的桂圆,还有一堆堆圆滚滚的桂圆干等着你领回家呢。不过买外边的桂圆干,还不如自己动手晒晒,但是最好在夏季的时候就把桂圆干晒好了,否则冬天的话只好烘干,不过味道可能会有些差异。

晒桂圆干,首先要将桂圆一颗颗摘下来,之后洗干净,最后放入水中煮一煮,最后放到阳光下晒就ok了。下面贴出完整的晒桂圆干的方法,自给自足,桂圆干吃不停!

【晒桂圆干】

原料:新鲜的桂圆

方法:

1、桂圆买回来是一串串的,所以要剪成一粒粒哟,小心不要剪破皮了,还要挑出一些好看的桂圆才行。

2、清洗桂圆哈,将桂圆放入盘子里洗,最好是用水龙头直接冲洗。

3、煮桂圆啦,烧热水之后将桂圆放入锅中煮1-2分钟,就可以捞起了,这一步有利于后边桂圆的晒干。

4、晒桂圆。将桂圆放在太阳底下晒3-4天,一定要晒干桂圆哟。

5、最后,将晒干的桂圆放入塑料袋中密封保存就ok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