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注意了 这四种食物不能药物同吃

2017/3/29 10:24

药物是治疗疾病的基本配备,但是吃药可不能乱吃,要注意是否有食物可以与它相克。以下介绍哪些药物和食物不能同吃。

1、鳄梨VS抗抑郁药

在日常生活中随手拿起来就能吃的鳄梨含有酪胺(被认为是参与神经传递作用的物质),如果在吃抗抑郁药物的同时大量食用鳄梨,会导致头痛和血压升高。 另外,在服用抗抑郁药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吃奶酪和鸡的肝脏。

2.纳豆、绿色蔬菜VS抗凝固药

纳豆和绿色蔬菜中富含维生素K。虽说纳豆和绿色蔬菜都是健康食品,但是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会削弱用作抗血凝剂的华法令的作用。因此在服用抗凝固类药物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要摄取这两类食物。 此外,还有注意在服用抗凝固药的时候,要控制摄取青菜汁、菠菜等富含维生素K的蔬菜和饮料的量。

3.葡萄柚VS高血压治疗药

据说葡萄柚含有对减肥有奇效的成分,可能有爱美爱减肥的女性天天在吃。 但是葡萄柚和治疗高血压和心绞痛的药物中含有的钙拮抗剂结合时,会增强钙拮抗剂的作用。因此两者不能同吃,当然葡萄柚汁也不能。

4.牛奶VS骨质疏松治疗药

为了健康每天必喝牛奶的人要注意了。特别是在服用骨质疏松治疗药的人群。因为在饮用牛奶的同时服用骨质疏松治疗药的话,牛奶中的钙会和药结合发生反应,会削弱药效。如果你在生活中常吃这些药物的话,那么你在饮食上就要注意了,这些不利于药物吸收和发挥作用的食物我们是不能常吃的,这样才能更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