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关于荔枝 你不得不知道的3个小问题

2017/3/27 17:53

最近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日啖荔枝是很多上班族下班后的活动,但是吃后上火却让大家很烦,那么上班族怎么吃荔枝不上火呢?吃荔枝应注意什么?吃荔枝上火了怎么办呢?

上班族怎么吃荔枝不上火?

1、普通人每次食用荔枝也不宜超过10颗,尤其是儿童每次吃3-4颗即可,不可过量。

2、在剥荔枝壳的时候,果肉上有一层薄薄的白膜,将薄膜一起吃掉,然后吃完荔枝之后将荔枝蒂部凹进去的果肉白色的蒂状部分也一起的吃掉,也可以防止上火。

3、经过盐水浸泡后很大程度可以将荔枝的火气降低了。如果一次性浸泡很多的荔枝,希望可以保存更长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将白色薄膜也一起剥掉,然后果肉浸泡在淡盐水中,同样浸泡一个小时即可,然后取出放入保鲜盒中,放进冰箱冷冻层即可。

4、吃在天亮之前,趁着露水还没有退的时候,从树上新鲜摘下来的荔枝不会有上火的问题。

5、在吃荔枝之前可以适量的喝掉盐水或者夏枯草凉茶、冬瓜汤、绿豆汤等降火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上火。或者用20~30克的生地煲瘦肉或猪骨汤喝,可以有效的预防荔枝病。

6、取些咸鱼蒸熟就饭吃,或煮汤,煲粥亦可,可防治吃荔枝上火。

7、将新鲜荔枝放于冰水,或者沉于水井或放于冷泉(水)中,隔夜再吃,可减少上火,而且能化燥气而能补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