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几种情况老年人别吃虾皮

2017/3/23 10:55

虾皮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营养物质种类齐全。所以,很多老年人把虾皮作为补钙的佳品,要提醒的是,如果吃虾的时间不对或是摄入量过多反而会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1、晚上要少吃

虾皮含钙量高,晚上吃易引起尿道结石。从食物中摄取的钙,一部分会被肠壁吸收利用,其余的钙全部从尿液中排出。晚上,人体的排尿量减少,进入体内的钙就会在尿道中沉积,容易生成尿结石。


虾皮冬瓜汤

2、血脂高少吃

虾皮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一把虾皮中大约含有胆固醇107毫克,相当于710毫升牛奶中的胆固醇含量,而且极易被人吸收。因此,血脂高的老年人最好少吃或不吃虾皮。

3、血压高少吃

虾皮中含有大量的盐分,一把虾皮中大约含有钠1264毫克,相当于3.2克盐。老年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少吃虾皮,以免加重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