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燕麦洋葱芹菜 10大食物竟是天然“降脂药”

2017/3/6 17:46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餐餐大鱼大肉,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高血脂。据悉,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那么应该如何降低血脂?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就是很好的“降脂药”,如燕麦、洋葱、芹菜等等。

10大天然“降血脂药”


红薯燕麦粥

1、燕麦

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2、牛奶

牛奶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3、洋葱

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血脂高的患者一定要多吃,因为在洋葱里面含有三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有良好的降血脂作用。

4、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5、海带

海带也是治病良药。它含有海带多糖,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海带还富含多种必需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B2、钙和大量的铁质,经常食用可预防夜盲症、干眼症,减少口腔溃疡的发作,并可预防骨质疏松症和贫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