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海参营养丰富脂肪少 挑选优质海参有哪些技巧?

2017/3/2 17:07

海参营养价值很高,且具有不错的口感,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海鲜。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海参应该怎么吃,应该如何挑选,下面我们就来说说。

干海参的功效多

1、海参内含有的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来说堪称食疗佳品,经常食用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

2、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3、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

4、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

5、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

6、海参味甘咸、性温,入心、肾、脾、肺经;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

海参的食用禁忌

1、每天不能超过一只:每天一只海参的食补方法是比较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对于健康人群,特别是气候比较干燥的地方,食用过量的海参会引起“上火”。长期食用海参,切记每天不要超过一只。

2、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海参不能与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酸性水果或食物一同食用,防止海参中含有的鞣酸导致蛋白凝固,从而影响消化吸收。

3、春季应少食海参:春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特别是北方和内陆春季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在食用海参时候要适当减少。

4、肝、肾功差者应少食:海参能够温补肾虚,具有益肾补精的作用,但是过量的食用海参会增加肝肾负担,所以,肝肾功能较差者切记不要贪吃哦。

5、菜肴方法切忌深加工:从海参的营养角度来说,海参食用越清淡越好,清炖、水煮、凉拌的海参菜肴做法都能把海参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全部保留下来,而且味道鲜美,像红烧等烹饪方法则会破坏海参原有的营养成份,滋补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