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出门吃饭自带餐具

2017/3/1 13:47

一次性筷子是被漂白过的,既不卫生也不环保。如果经常使用的话,残留在筷子上的二氧化硫、亚硫酸盐,可能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从消毒机里拿出的筷子是不是一定就比较安全呢?

正规饭店对碗筷的消毒流程是先用消毒液清洗(粗洗、精洗、漂洗各一遍),然后再放入消毒机15分钟以上才有消毒效果,很多饭店的清洗、消毒时间都不达标,所以消毒筷未必更干净。

如果发现餐馆给你拿出来的筷子头的颜色特别深,甚至出现了斑点,很可能是餐馆没有正规消毒筷子,致其滋生了黄曲霉素,使用后可能会导致胃部不适、腹胀、厌食、呕吐等黄曲霉素中毒症状。

理论上建议大家最好能自己带一双折叠筷子,或者是消毒湿巾、酒精棉球一类的清洁用品,在吃饭前给消毒筷“手动消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