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种方法让你午后不再犯困

2017/3/1 14:03

大多数白领都是整天坐在办公室,午饭后难免会犯困,影响工作效率,那么如何能在下午不犯困呢?有哪些食物能够不犯困呢?

下午防困方法

1、咬嘴唇

这是一个能当场见效的法子,困意突然来袭时,可以用力咬上下唇,头脑会立刻清醒。

2、小口吸气

这个做法与深呼吸的原理相似,也是应急的方法。当突然犯困时,可以缩小嘴唇,深吸一口气,保持表情自然,看上去就像在说“哦”,也有防止打哈欠的作用。

3、做深呼吸

既然打哈欠是大脑缺氧的一种反射行为,犯困时不妨做几个深呼吸,给大脑供足氧分。

能够驱走睡意的食物

1、有浓烈气味的食物

辣椒和香草等可以通过气味刺激感觉器官消除睡意。喝柠檬汁或苦丁茶都能达到醒脑的作用。

2、通过食用方法解困的食物

鱿鱼丝以及口香糖等虽然没有令人兴奋的成分,但重复的咀嚼运动可刺激大脑分泌血清素,这时候越硬的食物越能够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

3、有兴奋作用的食品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有特别强烈的苦味,能够通过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暂时地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而巧克力不仅比咖啡更容易提神,还能增强记忆力。乳制品虽然不能立即驱走睡意,却能够慢慢地使人清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