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粤菜谱大全之腊肉土豆焖饭

2017/2/28 17:47

粤菜谱大全之腊肉土豆焖饭,原料:大米300克、腊肉1块、豌豆100克、大土豆1个、花生油 2勺、本味调味品2滴,盐、葱花、姜片、料酒适量。


腊肉土豆焖饭

做法:

1)将腊肉冲净,放入蒸锅中,大火蒸20分钟取出,稍冷却后切片1厘米长的小薄片。土豆去皮切成1厘米大小的丁。豌豆洗净沥干(如是冷冻豌豆,可提前放入清水中解冻)。

2)锅中倒入油,大火烧至7成热时,放入腊肉,土豆丁和豌豆,翻炒2分钟后倒入电饭锅中。

3)大米洗净倒入电饭锅(水位高度约中指第一个关节的位置),盖上盖子,按下开关,待提示米饭煮好后,打开盖子用勺子从锅底将腊肉,土豆和豌豆翻拌上来,滴入2滴本味调味品,再盖上盖子焖10分钟食用更佳。

小技巧:

腊肉要蒸过之后再用,这样的话,口感更软嫩。不要切片后再蒸,否则香味的流失会比较大。腊肉都有一定的咸度,因此米饭中不要放盐。

另外,每次蒸腊肉比较耽误时间,可以一次多蒸几块,不用的腊肉冷却后,单独用保鲜袋包起来,放冰箱冷冻保存。下次用的时候,直接放室温解冻就方便多了。

在没有鲜豌豆的季节可以用冷冻的。豌豆上市的季节里可以多买一些,将豆子包出来,不需清洗直接放在保鲜袋里,放冰箱冷冻,可以保存很久很久,随吃随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