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宵夜吃什么?爽口鳕鱼粥更养胃

2017/2/28 16:18

宵夜吃什么之爽口鳕鱼粥,这碗鳕鱼粥采用了广东小吃生滚鱼片粥的烹饪方法。


香菇鳕鱼粥

爽口鳕鱼粥

主料:鳕鱼150g 大米35g 糯米35g 红米10g 豌豆50g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胡椒粉适量 淀粉适量 香菜适量 青蒜适量 米酒适量 姜适量

爽口鳕鱼粥的做法

1.备好煮粥的米,我用的是:大米35克、糯米35克、红米10克

2.将三种米清洗干净,用电高压锅煮,选择粥档,浓郁口感,用水大约1L。

3.煮粥的时候准备好其它材料:鳕鱼150克、豌豆50克,青蒜切碎,姜切末、香菜粗切几下。

4.鳕鱼切片,调一个碗汁内加米酒2汤匙、淀粉1茶匙、盐1克,将鱼片一片片地放入沾上汁,取出备用。

5.待到粥解压后,打开锅盖,再次启动,当锅又滚起,将鱼片一片片地放入锅中,不要搅动。

6.然后撒入生姜末,倒入豌豆。

7.撒些盐和胡椒粉调味。

8.最后取出内胆,浇点麻油、撒入香菜和青蒜,轻轻地拌均即可享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