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四种水果正在糟蹋你的胃!

2017/2/28 17:09

正所谓“十胃九病”。的确,胃作为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十分容易生病。除了生活中的一些不好习惯会诱发胃病以外,某些水果竟然也在偷偷地伤害我们的胃。

四种伤胃水果要少吃

1 山楂

山楂酸酸甜甜的,能够帮助消食化积,具有开胃的作用,能大大地提高食欲,但如果进食过多,很容易造成结石。因为山楂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和果胶,在胃部容易与胃酸发生凝结反应,形成不荣溶于水的沉淀物,进而与食物的残渣混合一起,形成胃部结石。胃结石能够引发胃出血、胃溃疡,甚至破坏胃壁,造成胃穿孔等胃部疾病。

然而,如果真的很喜欢吃山楂,可以把山楂煮熟后再吃,这样可以减少单宁酸对胃部的影响。

2 柿子

柿子香甜鲜美且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柿子中却富含单宁,其会导致吃柿子时出现舌麻、口干的现象。而且单宁有收敛的作用,容易与胃酸结合,凝结成异物。

3 鲜枣

鲜枣味道鲜美,但却不能吃太多,否则会伤胃。因为鲜枣的枣皮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且枣皮十分坚硬、锋利,进食过多的鲜枣会刺激胃部,损害胃黏膜,引发或加重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

4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和果胶,都会大大增加胃部胃酸,严重加重了胃部的负担,容易出现泛酸等症状。而且猕猴桃属性寒凉,过多食用会损伤脾胃氧气,造成腹泻、腹痛的现象。

那么,既然这4类水果那么伤胃,那有什么方法是好养胃的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