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下酒菜快手菜 也应注意食用禁忌

2017/2/28 16:35

虾皮虽小,却是滋味无穷,相信很多家庭一年四季都必备虾皮,无论是煲汤还是做菜,下一点点虾皮,味道就十足鲜美!炸虾皮是一道做法简单的家常小炒,虾皮的营养丰富,经过香炸后,闻着就已然十足下饭了!那么炸虾皮要怎么做好吃呢?炸虾皮要炸多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炸虾皮的做法

虾皮虽身材小小,营养价值可是不容小觑的,它富含了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更有“补钙小能手”的称号,对于正在发育时期的宝宝们来说,多吃些虾皮,对宝宝的骨骼发育可是大有益处呢!炸虾皮是一道简单易学的做法,香炸后的虾皮更入味,十足虾皮,那么炸虾皮要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为大伙介绍炸虾皮的做法!赶紧来练练手!

主料:虾皮

辅料:炸鸡粉

做法:

1、小虾皮用水洗净,如怕咸可用水略泡一会。

2、滤干水分放入保鲜袋,再在袋里放入适量淀粉,手抓住袋子两边晃动,直至每个虾皮身上涂匀淀粉。

3、中火下油锅炸至金黄出锅。

炸虾皮要炸多久

炸虾皮要炸多久呢?对于平时不怎么下厨房的年轻朋友们来说,火候是最不好掌握的,这么简单的一道家常菜也往往不知道怎么把握!

一般来说,炸虾皮的油温不宜过高,这样炸出来的虾皮颜色会比较好看。虾皮下锅要尽快用筷子或铲子拨散,不然容易粘成团。 出锅要凭经验把握时机,通常出锅后的颜色,会比你准备出锅时要深。

另外,还有一个小贴士,那就是虾皮在加工过程中容易染上一些致癌物。因此,食用虾皮做菜前,最好用水煮15~20分钟捞出再烹调食用,并且要将此汤倒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