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吃些天山雪莲果 排毒又养颜

2017/2/28 13:19

吃天山雪莲果的好处

天山雪莲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其中有钙、镁、铁、锌、钾、硒等,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天山雪莲果的果寡糖含量是干物质的60-70%,其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有研究发现及证明了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内,人的粪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减少百分之40以上。所以,平时吃点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果寡糖是一种对人体非常好的成分,具有进消化,调理胃肠道的功能;它还是肠内有益菌丛的促生剂,产生双歧因子;降火清毒、防治面疱、暗疮;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女性而言还能有效预防面部暗疮斑点,是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果品,可以让女性的脸看起来更红润有色。

除此之外,果寡糖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帮助家人消化,提高家人的消化功能。因为便秘时适当地吃一点天山雪莲果刚好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哦!

同时,天山雪莲果还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所以,偶尔吃点天山雪莲果还能预防这方面的疾病呢,是不是一果多益,也就是吃一种水果就有多个好处。但是,小编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即使好处多多,也要注意吃的量哦!


红枣雪莲果燕麦粥

怎么挑选优质的天山雪莲果

要给家人吃上新鲜的天山雪莲果,就不得不注意挑选了。天山雪莲果虽然长得像红薯,但是它的挑选方式跟红薯不一样哦,需要花些眼力,好好去挑一挑,选一选啦!

在挑选天山雪莲果时,可以从它的头部和尾部去看看里面的锅肉是什么颜色的。因为几乎不使用化肥,仅仅使用发酵过农家肥,同时对灌溉用水的要求非常高的雪莲果,果肉金黄色,晶莹剔透的;而使用化肥、激素的雪莲果,果肉呈白色或淡黄色。

在挑选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它的存放时间,所以购买要适量,千万不要造成无意中的浪费。水果的保存需要一定的条件,无论是温度、适度、时间都是有要求,普通家庭根本不可能长期保存好水果。所以,可以少买多次,这样也可以保证吃到的天山雪莲果是新鲜的。

除此之外,还是需要注意尽量购买应季,少买反季节。雪莲果的生长是有着季节性的,比如说春季的草莓、春夏之交时的桃子等等,当处于某个水果的收获季节时,市场上会大量供应,这样的话这类水果的价格就会比较低,而且果质也是比较新鲜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