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个小动作轻松保养心脏

2017/2/27 16:33

最近天气转冷,很多抵抗力不好的朋友都出现了感冒、咳嗽的症状,感冒可以诱发心脏病是心脏病,对于平常心脏就不好的人来说就麻烦了,大家不妨常做三个小动作,有助于心脏的保养。

1、下蹲

女性比男性长寿,突其原因,据称和蹲位如厕有关。无论其依据是否经得住科学论证,但下蹲的确是保护心脏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很多人曾有坐后突然站起会头晕的感觉,这是体位性低血所致,而常练下蹲可以改善人体血管功能,蹲起及站起的一瞬间,会增强心脏血流的流动性,为血液循环增加动力,完成有效的脑部血液供应。该动作令心脏的负荷增加,也会锻炼心脏的应激能力。

膝盖功能不好的老年人,练习下蹲要循序渐进,开始时可只作屈膝状,逐渐至半蹲,锻炼时最好有家人陪同。

2、转脚踝

如果说脚是人体第二心脏的话,脚踝可以称其为连结两颗“心脏”间的重要交通枢纽。血流经过这个枢纽后就可以奔向第二心脏高速行驶了。如果此处通行受阻,那么回流到心脏的静脉血液会直接受到影响。脚踝上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组织,同时还兼具商丘、昆仑等穴位,默默调理着全身过半的经络。时常转转脚踝,或者做些拉伸、回勾等动作,可以带动全身血脉的通畅,还有稳压、缓解便秘的作用。

老年人要格外注意脚踝的保暖,尽量穿稍长些的裤子以保护脚踝免受风寒。此外,除了转动脚踝以外,做做踮脚的动作也可以收获相同的功效。

3、按摩内关穴

内关穴可谓是心脏的卫士,直接关系心脏功能的调节。突发的心跳过速、心绞痛等都可通过强力按压内关穴得以缓解。平日也可以经常按揉此穴,以达到疏通经络、预防保健的作用。

手掌朝上,握拳能看到手掌中间有两条筋,内关穴就在两筋中间,腕横纹上两寸的位置。揉内关穴要力度适当,按揉以酸胀为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