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番石榴能降血糖吗?番石榴的功效

2017/2/27 15:09

番石榴能降血糖吗?你知道番石榴能降血糖吗?一直以来番石榴的食用都备受争议,每个地区的人对番石榴这种水果的食用方法都持有不同的意见。

番石榴能降血糖吗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而言很多水果都是不能吃的,比如像西瓜、桂圆、荔枝等。因为在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食用后很容易导致患者的血糖升高。而番石榴不同,其果实富含蛋白质和脂质,经常食用不仅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以及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

据营养师分析,番石榴平均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C125~180毫克,约为柑桔的三倍。因此,国外医学家有用番石榴汁作婴儿饮料的。番石榴果色娇艳,肉质细嫩,气味幽香。除可供鲜食外,还可制成果酱、果冻及果汁等,亦可作药用。中医认为,番石榴性温味甘酸,有收敛止泻、止血、止痒之功,主治泄泻、久痢、湿疹、创伤出血等症。至于番石榴的降血糖作用,早以为日本科学家在动物试验中所证实。在我国台湾省采用番石榴汁或酱治疗糖尿病很普遍。大陆民间也有这方面的例子,比如轻度患者,每日三餐后各服1~3杯番石榴汁,即有疗效。若取番石榴干果50克,苦瓜一个,水煎服,每日1~2次,对改善糖尿病症状也有较好的效果。

番石榴的药用及功效:

1.根是临床上常用来杜虫方,不含毒素,优胜化学驱虫。

2.番石榴果实富含维生素C、铁、钙、磷等矿物质,补充人体维生素需求,对喝酒超量者具有解酒功能。

3.果干,叶心,叶片可代茶饮,助消化,和治疗某些疾病。番石榴果实营养丰富,具有保健养颜的功效,尤其是维他命C含量最高,可防治糖尿病。番石榴色、香、味俱全,外形色泽十分诱人,味道清甜,果肉嫩滑脆口。

4.番石榴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5.皮煮水,配红糖可除湿止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