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喝酒别碰4样菜 把酒精伤害降到最低

2017/2/21 13:18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4年酒精与健康全球状况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因有害使用酒精造成330万人死亡,超过艾滋病、肺结核、暴力事件死亡人数的总和,占全球死亡总数的5.9%。

醉酒伤身6条教训

呕血误吸致猝死

64岁的老张,过年期间1斤高浓度的白酒两人一饮而尽。没想到当晚突然出现呕吐,大口大口的鲜血夹杂着胃里尚未消化的食物。当老伴听到响声后,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老张可能因酗酒后诱发胃出血,呕吐物堵塞气管,未能得到及时抢救而猝死。

急性胰腺炎夺人命

一位而立之年的打工者,大年三十晚独自一人在工房喝了8瓶啤酒。次日被朋友发现时己奄奄一息,最终不治身亡,经检查诊断为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人在摄入高蛋白食物时,会使体内胰酶增多、胰管压力增加,而大量饮酒又会造成排口堵塞,胰管不通畅,很容易引发急性胰腺炎。

压迫肢体致肾衰

某公司龚总五十多岁,几个好友聚集畅饮,家人发现右腿搭在左腿上一动不动已达18小时,致使左下肢肿成水桶状,青紫,无尿……经检查被诊断为左下肢骨筋膜间隙综合征合并急性肾功能衰竭。

经过多刀切开减压,配合血液透析等治疗,才挽救了性命,但左下肢的伤痕将会留下终生的遗憾。

低血糖昏迷出险情

人在饥饿的时候喝酒,容易抑制肝脏的葡萄糖新生作用,而使血糖下降,引发全身冰冷、心跳加快等低血糖现象。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就要格外重视这个问题,因为喝酒极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定,使得糖尿病的控制更加困难,甚至出现低血糖昏迷。

尿意缺失膀胱破

年过半百的杨某,因大量饮酒后出现上腹部疼痛,没多久出现小便困难,经手术探查后诊断为膀胱破裂。因过量饮酒后,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抑制,阻断了排尿反射,导致膀胱内压力增高却没有尿意,加之腹部肌肉松弛,故易受损伤而造成膀胱破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