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厨房这三宝,一定不能扔

2017/2/21 13:51

开火做饭前、切配食材时,有很多厨房“边角料”被无情丢弃。而这些“边角料”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一定食疗作用,可是真正的“好东西”。

芹菜叶

芹菜茎常被用来烹煮食用,芹菜叶却无人问津。但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芹菜叶比芹菜茎的营养价值高:芹菜叶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是芹菜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芹菜茎的13倍,维生素B1含量是芹菜茎的17倍,蛋白质含量是芹菜茎的11倍,钙含量是芹菜茎的2倍多。

芹菜叶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有平肝降压作用,对原发性及更年期高血压有一定益处;其镇静作用,有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肠癌,还可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痛风。

中医学认为,芹菜叶味苦,性凉,具有平肝清热、除烦消肿、润肺止咳的作用,可治疗头晕、黄疸、水肿、小便热涩不利等病症。

推荐用法:

芹菜叶别具芳香,能增强食欲,可炒、拌、炝或做配料,也可做饺子馅等。适量芹菜叶与鸡蛋煮汤食用,或芹菜叶拌豆腐干等,均美味可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