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6类食物影响牙齿美白 赶快戒掉吧!

2017/2/20 17:44

都说“一白遮三丑”。这句话不仅可以形容皮肤,用在牙齿上一样能行。一口整齐且洁白的牙齿,能够让人活得更加自信。然而,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小坏蛋”在偷偷地“抹黑”我们的牙齿,尤其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食物。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物会影响到牙齿的美白呢?

六类食物影响牙齿美白

1 碳酸饮料

说碳酸饮料会损害牙齿健康,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反对吧。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糖分,给牙齿的牙釉质带来双重的溶解作用,让原本洁白的牙齿容易着色,影响美白的效果。

解决方法:碳酸饮料对身体健康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要减少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唯有少喝碳酸饮料才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办法。

2 茶

茶水,属于鞣酸类食物,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之下,尤其是浓茶,更容易使牙齿着色。

解决方法:平时可以少喝乌龙、普洱等全发酵的茶。对于习惯喝茶的人,可以选择饮用花茶、绿茶、白茶等着色效果较弱的茶水。

3 调味品

日常饮食中肯定会用到调味品,尤其是酱油、醋、耗油等,此类调味品大多颜色较深且呈酸性,经常食用很容易给牙齿“上色”。

解决方法:平时尽量食用颜色较浅的调味品。关键是在就餐后要对牙齿进行清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