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原则:健康晚餐3不要

2017/2/20 17:36

1、晚餐不要过晚

食有所定,日有所息。建议大家晚餐在7点之前吃,最晚不要超过8点。晚餐吃得过晚,长期以来会造成尿路结石发生。因为人体排尿峰值在饭后4-5小时,而晚上吃得过晚,四五小时之后就已经在梦中了,餐后产生的尿液就会潴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这样,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也就不断增加,长时间就会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生风险。如果一日晚餐过晚,身体消化不了,会产生不少有害物质,这些毒物会增加肝肾负担和对大脑的毒性刺激,再加上睡眠时肠道蠕动减慢,使这些物质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延长,很容易导致大肠癌。

2、晚餐不要过荤

晚餐不宜过多食用肉类,会增加胃肠负担,还会使血压骤升,加上人在睡眠时血流大大减弱,大量血脂很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症,从而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3、晚餐不要过饱

晚餐吃得过饱,多余的热量会合成脂肪在体内储存,使人发胖,同时引起血胆固醇增高,过多的胆固醇运载到动脉壁堆积起来,就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晚餐不仅不要过饱,而且还要尽量不饮酒,否则很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并且晚餐过饱,增加肠胃负担,对周围的器官也造成压迫,使大脑相应部位活跃起来,诱发各种各样的梦,影响睡眠,更加疲劳。如果中年人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易引发糖尿病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