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上火可以喝牛奶吗?上火怎么办?

2017/2/17 17:18

牛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它们不仅营养价值高,味道也是十分美味,但是有人表示上火不能喝牛奶,那么上火可以喝牛奶吗?上火怎么办呢?

上火怎么办

中医认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润肺胃、补虚、解毒等功效;此外,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能帮助人体增强免疫抗病能力。所以喝牛奶其实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清热解毒,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好的。

同时牛奶中的蛋白质以及钙含量高,乳糖量少,因此大便会比较干,可能会出现一天排便1~2次,或者是1~2天才排便一次的情况,但其实这都属正常现象。由于牛奶中的糖分少致使大便干硬的时候,可以在喝的牛奶中适当的加入一些糖分或者是蜂蜜,问题就能够圆满解决了。

喝牛奶上火怎么办

牛奶富含蛋白质较多,蛋白质在体内代谢,需要同时补充较多的水分。同时,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从尿中排泄时,需要带走相当量的水分。还有,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钠,肾脏排出钠离子时也会带走一定的水分,人体内水分不足,不能满足营养素代谢及排泄的需要. 就可能引起上火。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还可以在牛奶里不放糖,而改加蜂蜜,有一定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