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吃制作 炸茄盒的做法

2017/2/17 10:15

小吃制作,炸茄盒外焦里嫩,入口不腻,咬上一口,淡淡的肉香和茄子的清香同时浮现,让人心动不已。

 
酥炸茄盒

炸茄盒的做法

食材

主料

茄子适量、猪肉300g

辅料

鸡蛋1个、姜适量、蒜子适量、葱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老抽适量、胡椒粉适量、麻油适量、面粉适量

步骤

1.首先我们将猪肉剁成肉泥、姜切成姜米、葱切葱花、蒜子切成蒜末、茄子去皮,然后在每一小段中间切一刀,但不要切断,做成茄盒。

2.然后我们来制作肉馅:将猪肉泥放入盘中,加入姜米、蒜末、葱花、少许盐、少许白糖、适量料酒、少量酱油、少量老抽、少许胡椒粉、淋入食用油、麻油,抓匀,接着再加入生粉,抓打至肉馅变得粘稠。

3.将茄夹中间抹上生粉,用肉馅填满茄夹。

4.填满肉馅后,再逐一将整个茄盒抹上生粉。

5.接着我们来调面糊:准备一个碗,在碗中放入适量面粉、适量生粉、半勺盐、一个鸡蛋拌匀,再加少许清水,拌至粘稠状,备用。

6.锅中放入半锅油,烧至8成热后,将茄盒放入面糊中裹上面糊,再逐个下油锅中,炸至茄盒表面呈金黄色后捞出沥油。这道菜就完成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