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吃菠萝 但一天不能超半个

2017/2/8 17:34

春季正是吃菠萝的季节,气味芳香,酸甜可口的菠萝,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

菠萝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和柠檬酸,含有维生素C、B1、B2、烟酸及钙、磷等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菠萝含有的菠萝酶能分解蛋白质,消除炎症和水肿;吃得油腻的时候吃上块菠萝,清口化腻,还有助于消化。但这种酶对舌头和口腔表皮有特殊的刺激作用,食盐能控制住菠萝酶的活动。因此吃菠萝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中浸渍,然后再吃。中医认为菠萝性微寒,吃多了容易伤胃肠,尤其是胃肠不好的人,多吃会引起腹泻,一天最多不能超过半个。

人们在吃菠萝时,常把菠萝心扔掉,因为菠萝心较硬口感不好,实际上,菠萝心中的纤维含量要远远多于菠萝表层的肉质,且粗纤维多,更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人们觉得口感较硬,可以把菠萝心拿来炒菜,化油腻,增食欲,还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栽培系副教授胡又厘解释,“不是所有菠萝心都能吃,未熟透菠萝的心纤维颗粒太大,不好消化。买菠萝时尽量挑选小一点、呈蛋黄色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