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早餐要注意这六种错误搭配

2017/2/8 17:06

说起早餐,很多人会想起豆浆、油条、牛奶、鸡蛋的“绝配”,但类似这样的搭配不一定科学。

1、牛奶加鸡蛋

人体对早餐的需求不仅仅是营养和蛋白质,还需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2、零食加饮料

早餐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引起缺钙,还会造成人体缺水。而零食多数属于干粮,早上吃不利于肠胃蠕动消化吸收,甚至可能导致人体营养不足。

3、油条加豆浆

油条是油炸性的高油脂食物,配上中油脂的豆浆,易造成身体的油脂摄入量超过应摄入的健康标准。

4、清粥加小菜

这样的搭配没有足够的蛋白质,会让人感到营养不足,只喝白粥会让人有饥饿感,出现低血糖,没有足够的能量来维持一上午的工作。

 
江米红薯粥

5、牛奶加酸性水果

酸性水果会把牛奶和水果中含有的果酸维生素C凝固成块,严重影响消化和营养的吸收,也因此引起腹部不适。

6、肉类加浓茶

浓茶中的鞣酸与肉类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会形成具有收敛功能的鞣酸蛋白质,会影响消化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