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5种水果皮营养价值超高

2017/2/8 17:09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许多糖友为了控制血糖不吃水果,虽然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血糖升高,但同时也很容易会让身体缺乏必要的微量元素。对糖友来说,适当地选择一些水果来食用,不但不会影响血糖水平,同时还能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抵御其他疾病的侵袭。

糖友该如何选择水果

不同水果的含糖量差别很大,如大枣、石榴等,含糖量比较高,不适合糖友食用。西瓜、青梅等的水果含糖量大约在5%左右,糖友可以适当食用,建议每天不超过200克。而番茄、黄瓜含糖量很低,大约不到2%,对空腹血糖水平较高的糖友可以作为水果的代替品食用。糖友可以根据空腹血糖的水平来挑选合适自己食用的水果。

另外腌制加工的水果制品如各类果脯、葡萄干、蜜枣等,含糖量非常高,糖友不可食用。

适合糖友食用的水果介绍

1:苹果

苹果有健脾和胃、生津止渴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维持酸碱平衡。苹果含糖量较低,适合血糖水平控制比较稳定的糖友食用。

2.柚子

柚子养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还能促进伤口愈合,有助预防败血症。柚子中的维生素C、铬、果胶有提升低密度脂卵白的作用,还能健脾润肺、理气通络,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都很高。

3.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低糖分、低热量、高纤维的特点,对高血糖高血压血脂高的三高现代常见慢性病有很好的疗效。火龙果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有助预防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

4.番石榴

番石榴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钙、磷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对凉血排毒的功能。番石榴含糖量较低,糖友可以适当食用。

5.山樱桃

山樱桃是低糖水果,含有丰盛的果胶,有促进胃肠蠕动、养气补虚的作用。另外山樱桃还能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加,对控制血糖有很好的帮助。

糖友水果的吃法

建议糖友不要在饭后马上吃水果,由于餐后血糖会升高,若马上吃水果会加剧血糖上升,最好在两餐之间或睡前吃。也可以在吃水果后2小时测血糖,如果血糖水平增高就要减少水果的食用量;如果水果减量之后血糖还是比较高,那么就要再减少主食的量。总而言之,要把食用水果作为饮食治疗的一个部分全面考虑,要达到补充营养、控制血糖的目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