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又烫又辣的食物最好少吃

2017/2/7 17:33

韩国人偏爱又辣又烫的食品,除了豆腐汤,还有炒年糕、炒鱿鱼、拌饭等。炒年糕用浓浓的辣椒酱和清脆的蔬菜搭配,口感丰富;炒鱿鱼时辣椒酱比煮鱿鱼用得更多,白嫩的鱿鱼淹没在鲜红的辣椒酱中;拌饭则是在雪白的米饭上加入红红的辣椒酱。

 
自制四川冒菜

从营养角度来看,喜欢吃又辣又烫的食品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呢?专家认为,辣椒之所以让人感觉到辣味,主要是其中辣椒素的作用。辣椒素能遏制使人产生痛感的P物质,起到使人愉快、神经兴奋的效果,它还能刺激人体分泌抗癌物质。另外,辣椒素会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脂肪不易堆积,达到减肥效果。

但是,专家们也多次地提醒过韩国人,过多地食用又辣又烫的食物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大部分韩国人都患有或重或轻的肠胃病,这都是饮食习惯带来的不良后果。专家们说,孕妇过多食辣会导致胎儿患皮炎的概率增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