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祛火 这些食物要牢记!

2017/2/6 15:02

进入春季,天气开始转暖,经常的是会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在春季,应该注意为身体祛火,清肠道,注意合理的饮食原则,下面这些食物对于祛火都是效果不错的,快来一起看看吧!

春季清火饮食原则

春季清火补充维生素B,效果是不错的。多吃“清火”食物。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b、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可以口服各类清凉冲剂,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对“清火”也很有效。

追较为合理的饮食原则,不要服用过多。在“上火”期间,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烟和熬夜,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火”药物。如果“上火”症状比较明显,一周以上还没有好转,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专家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自己随意服用一些“清火”药物,因为有可能服用过度而适得其反。

注意自身的情绪,有利于身体的出场调整自己的情绪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绪会“火上浇油”,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调节体内的“火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