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节过后喝小豆粥可以消除疲劳清肠胃!

2017/2/6 17:31

春节期间,我们常常大鱼大肉,给肠胃造成很大负担,节后多吃一点赤小豆,不但能够增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摄入,平衡膳食营养,还能够消除疲劳,改善肠胃。

 
红豆薏米粥

赤小豆从古至今就是饮食养生的良方,它具有解毒作用和利尿作用,用赤小豆来煮粥能够改善水肿,另外,它还具有消除便秘等对肠胃友好的功能。

从营养的角度来看,赤小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促进这些营养物质代谢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等。将赤小豆与富含能量的大米结合煮粥,不但进食方便,易于消化,对于一直忙于大吃大喝的应酬族和晚上加班的加班族来说,就能够在不加重胃部负担的前提下补充能量。

此外,赤小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锌、钙、钾等矿物质及能够改善肠内环境的膳食纤维,赤小豆的豆皮中含有的红色色素花青素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东西有多好,都不建议大量长期地进食甚至偏食,以免过度食用造成健康损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