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新春过后 要正确调整宝宝饮食

2017/2/6 16:38

春节期间,因为宝宝饮食无规律、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可能造成宝宝消化不良,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只要父母节后正确调整宝宝的饮食,就能适当的避免这些疾病。

 
西芹百合炒腰果

病因一:

节日期间,每家都会准备一些美味佳肴。一旦宝宝饮食无规律、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就可能造成消化不良。症状一般表现为腹痛、腹泻、呕吐,导致急性阑尾炎、肠炎等疾病。

药方:

妈妈们要从现在起逐步调整宝宝的饮食规律,在配餐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结构的平衡,做到荤素搭配。专家认为,鸡、鸭、鱼、蛋常为餐桌上的主打菜,这些都是以动物蛋白和脂肪为主的荤菜,但是,过多地食用荤菜不仅会陡然增加宝宝的胃肠及肾脏的负担,而且增加血脂水平,容易埋下动脉硬化的隐患。

因此,家长应将蔬菜作为餐桌上的主角,绿叶蔬菜中的油菜、菠菜、甘蓝、芹菜、芥菜、生菜都是去油腻的最佳菜肴;块茎瓜果中的西红柿、南瓜、胡萝卜、土豆、芋头等,除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为宝宝身体提供热量;豆类食品中的黄豆、蚕豆、豆芽、水豆腐、腐竹等,富含植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大脑和体格的生长发育有益。

病因二:

宝宝在假日可能会频繁地和爸爸妈妈外出访亲会友,身体肯定会很劳累,这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加上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

药方:

出门前,细心的妈妈们此时要及时根据气候变化为宝宝添加适宜的衣服,而且居室每天开窗通风,室内温度不要过高,并注意保持一定的湿度。平时多让宝宝 去户外活动,增强宝宝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和呼吸道黏膜的屏障功能,减少急性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感冒和咳嗽等症状。每天保证宝宝多喝白开水,让其体内毒素充分排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