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早餐中的这两种食物老年人应少吃

2017/1/22 17:28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不吃早餐的危害。早餐一定要吃,但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健康。一些老人长期食用两种早餐,不仅会造成营养失衡,还会损害健康。

 
豆浆油条

豆浆油条

豆浆加油条是许多老人喜欢的传统早餐。但需要注意的是,油条以面粉为主要原料,面粉含B族维生素,在油炸过程中,高温会使B族维生素遭到破坏。面粉还含有碳水化合物,高温会生成丙烯酰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此外,经过油炸,油条含有大量油脂,是一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经常吃油条易导致高血脂和肥胖。豆浆的主要营养成分是大豆蛋白。但豆浆缺乏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等。

米粥咸菜

清淡的米粥加上一碟咸菜,看起来很健康,其实也是缺乏营养元素的早餐搭配。米粥和咸菜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长期食用会让老人出现低蛋白血症、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缺乏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