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坚果也有食用禁忌 你知道吗?

2017/1/28 11:21

坚果可以说是我们平时生活娱乐的时候不能够缺少的食物,而且不一样的坚果其实是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保健效果的,但是有的人吃坚果却容易造成更多的不适,那么下面看看吃坚果的禁忌有哪些?

1、核桃

核桃堪称抗氧化之王。核桃中含有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大有裨益,但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皮。

2、葵花子

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葵花子所含的蛋白质可与肉类媲美,特别是含有精氨酸。常食葵花子对预防冠心病、中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弹性有一定作用。医学家认为,葵花子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作用。

3、开心果

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吃10粒开心果相当于吃了1.5克单不饱和脂肪酸,但贮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再食用。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

 
法式巧克力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