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物也能光芒耀眼 细数那些抗癌明星们

2017/1/22 14:46

如今人们把健康放在了第一位,癌症是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一种疾病,已经到了谈癌色变的程度。在对抗癌症这件事上,人们可谓是用尽了心思,那么那些抗癌明星你都知道吗?食物也能够绽放光芒哦。

食物中的抗癌明星:

 
西芹百合

百合

根据研究发现,百合不仅能够滋阴润肺,还对病后体虚的患者非常有帮助,尤其是癌症患者在化疗后食用更能防治一些不良反应。不过选择百合一定要注意,要选择功效百合,这种百合略带一点苦味,而不是选择甜百合。

蜂蜜

蜂蜜是一种具有抗菌功能的视频,研究证明,蜂蜜能够治疗慢性腹泻,防止秃头症、治疗头发不健康,还能治疗胃炎和许多癌症种类。据研究统计,养蜂人的寿命普遍比普通人高,这和蜂蜜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

红薯

冬季吃个烤红薯,好吃又暖和,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名为糖脂,红薯中还有一种活性物质叫脱氧异雄固酮,它可以抑制和杀灭癌细胞,并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

苹果

苹果是一种近年研究发现,苹果中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可阻碍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某种酶活性,甚至可使已生成的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俗话说: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刺梨干果

刺梨是一种天然的药食两用植物,其果肉脆、甜酸,《本草纲目》及《中药大辞典》均有收载。刺梨果实是一种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药食两用型水果,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抗动脉粥样硬化和抗肿瘤等功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