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 你的饭桌上不能少了它们

2017/1/22 17:45

现在吃蔬菜很多时候都不讲究应季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虽然味道没有应季的时候好,但是胜在可以解解馋。但是再馋,寒冷的冬天里这些菜也不能少。

 
酸辣白菜

冬天的食物:

大葱

葱白味甜,多用于煎炒烹炸;因有特殊香气,调味时能去腥膻油腻,更能强身壮体,防癌解毒、降胆固醇,可谓佳蔬良药。

北方喜食生葱或蘸酱,有“越吃越壮”的说法,“煎饼卷大葱”是北方经典的菜品,但不宜与豆腐、狗肉、蜂蜜一同食用。

山药

甘平偏热,是冬季健脾益肺的补虚佳品。滋阴补肾、降血糖,是六味地黄汤中的一剂药材,具有增强免疫力、益心安神的作用。

适合冬季跟肉类一起煲汤,使肉汤营养加倍,还有利于肉汤中营养素的吸收。排骨、牛肉、鸭肉、羊肉都是推荐搭配的肉类。

白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被赋有“小人参”美称。味甘辛、性凉,清热生津、益胃顺气、醒酒消食。萝卜含有芥辣素,能消炎止咳,缓解冬季感冒时咽疼、鼻塞症状。

与排骨、牛肉、羊肉、猪蹄煲汤,是补气顺气、减轻油腻的肉类最佳搭档。怕萝卜辣味太重,煲汤时盖子别盖严。

大白菜

叶如淡翡翠,茎如纯白玉。白菜是冬季餐桌上的常客,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美誉。清热祛火,养胃通肺,润肠解毒。

大白菜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增加血管弹性。在空气干燥的秋冬季,多吃含维生素的白菜更有补水养颜护肤的作用。

玉米

五谷之一,世界级的黄金作物,玉米在北方称棒子,南方称为苞谷。对高血压、血管动脉硬化有神奇的防治效果。将玉米洗净煮食,或搭配排骨,连汤喝更能抗衰老。与松仁搭配,加上胡萝卜与豌豆,冬季吃既能补钙、丰富卵磷脂还能延缓衰老。

这些蔬菜有着丰富的营养,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用正确的烹饪方式,就可以做出美味又营养的佳肴,还不赶快试一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