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学会看颜色吃蔬菜

2017/1/22 11:55

蔬果依颜色分为七大类,他们各有没的保健功效。

红色—包括蕃茄(以烹煮过效果较佳)、粉红色葡萄柚和西瓜。可以预防摄护腺癌及心脏、肺脏疾病。

红紫色—包括红/蓝葡萄、蓝莓、草莓、甜菜、茄子、红高丽菜、红椒、梅子、红苹果。红酒也被归在这类。可以延缓细胞老化、预防血管阻塞。

橘色—包括胡萝卜、芒果、地瓜、甜瓜。可以保护皮肤免受幅射线伤害,并能促进修复受损的DNA。

橘黄色—包括橘子、桃子、木瓜及柳丁。可以预防心脏疾病。

黄绿色—包括菠菜、玉米、青豌豆、梨、蜜瓜。可有效预防白内障、及皮肤变质。

绿色—包括花椰菜、高玉菜、芽甘蓝等。可预防癌症。

白绿色—包括蒜头、洋葱、芹菜、芦笋、梨子、绿葡萄、韭菜。可对抗肿瘤,白酒也被归在这类。

营养专家说,每天摄十分的蔬果并非难事,以一分的蔬果摄取量举例来说,包含一个中型苹果、一条香蕉、一颗橘子、半个葡萄柚、四分之一个甜瓜、一杯叶菜汁、半杯烹煮或剥切过的蔬果,及六盎司的果菜汁。

出外用餐,除了尽量食用蔬果沙拉,主菜也最好搭配青菜,蔬果好处多,营养专家希望大家当个“好色之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