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睡前不如喝杯温热的牛奶

2017/1/22 16:48

东方人以素食为主的膳食习惯有很多优点,但也有缺点,其中之一便是钙太少,因此,中国人多数缺钙。睡前不如喝杯温热的牛奶。

缺钙会导致3个结果:骨痛——缺钙的人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腿疼发麻、小腿抽筋;龟背——岁数越大,个子却越矮小;骨折——稍一摔骨头就易折断。这些情况都不少见。

中国人到底缺多少钙?一个人每天需要800毫克钙,而我们的日常膳食里仅有500毫克。这个300毫克的差额,需要每人每天喝一袋250毫升的牛奶来弥补。牛奶被营养学家称为“白色血液”,目前已分析出的营养成分有100多种。专家一直提倡大众喝牛奶,他建议“从1岁开始,睡前喝奶,终身喝奶”。

孩子在夜间入睡1小时后开始分泌生长激素,4小时后分泌最多,所以睡前给其喝牛奶再加1片维生素C和1片复合维生素B,这样不仅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还能增强其抵抗力,其效用远大于任何补品。中老年人坚持喝牛奶,就会保持较高的骨骼密度峰值,从而防治骨质疏松症。

不过,有些人一喝牛奶就会腹胀、腹泻,医学上把该现象叫做乳糖不耐受症。这类人群,可以试试喝酸奶或豆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