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桃子放半月致病 保存食物要注意

2017/1/19 17:30

吃了一个放在冰箱半个月的桃子后,福州28岁的李先生出现咳嗽、胸闷、胸痛的症状,被误诊为肺炎,延误了治疗,实际他得的是“肺隐球菌病”。医生提醒:新型隐球菌属酵母菌,易存留于腐败霉烂的蔬菜水果中。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食用到哪些致病的蔬果,这跟蔬果的存放时间和温度都有关系。以下这几种蔬果可要注意了。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度以下的地方储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若将荔枝在0度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热带水果:由于害怕低温,不适宜放在冰箱里,如果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令其表面凹陷,出现黑褐色的斑,不仅损失营养,还容易变质。未熟的水果,则更不能放进冰箱里,否则很难正常地成熟起来。正确的方法是,避光,阴凉通风处储藏。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