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对食物让牙齿更坚固

2017/1/19 17:43

保护牙齿除了加强口腔的保健,如刷牙,漱口,定时洁齿外,在饮食上尤其需要注意多吃健齿食物。

儿童牙齿的生长发育与营养物质的摄入有着密切关系。健齿食物从孩提起就必须引起注意。

1、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对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萌出有着重要的作用。蛋白质包括动物蛋白如肉类、鱼类、蛋类、乳类等。植物蛋白包括豆类、干果类等。如果经常摄入这两种蛋白,可促进牙齿的正常发育。如蛋白质摄入不足,可造成牙齿形态异常,牙周组织变性,牙齿萌出延迟。

 
鱼香肉丝

2、富含矿物质的食物

牙齿主要成份是钙和磷,钙的最佳来源是乳类,另外粗粮、黄豆、海带、黑木耳等食物,含有较多的磷、铁、锌、氟,有助于牙齿的钙化。

3、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充足的维生素对于牙齿的发育极为重要,维生素A、D来源于乳类及动物肝脏,维生素C广泛存在于各种蔬菜及新鲜水果中。如果摄入矿物质过少和维生素A、D不足,均会造成牙齿发育不全和钙化不良。

4、多吃一些坚硬耐磨的食品

如排骨、牛肉干、烧饼、锅巴、馒头干、苹果等,这样可加强儿童咀嚼功能的训练,充分锻炼口腔肌肉功能,有效刺激下颌骨的生长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