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有哪些

2017/1/19 16:42

现代社会的工作环境,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工具,长时间使用电脑易造成眼睛疲劳,疼痛。最好是用电脑一两个小时之后休息一会,看看远处,缓解眼睛疲劳。除此之外,还可以吃一些名目的食物。下面小编介绍几种食物供大家参考。

 
枸杞叶猪肝瘦肉汤

第1类是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如牛肝、羊肝、猪肝、鸡肝、鸡蛋黄、黄油、牛乳、羊乳等。它们能维持眼角膜正常,不使角膜干燥和退化。增强在暗中看物的能力。

第2类是含胡萝卜素多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青豆、番茄等。最好用油煮熟了吃或凉拌时加点熟油吃。这类胡萝卜在人体里能转变维生素A。

第3类是含核黄素(维生素B2)多的食物,如:牛奶、干酷、瘦肉、鸡蛋、酵母、扁豆等。能保证眼睛的视网膜和角膜的正常代谢。

常喝菊花茶也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同时增加户外活动和适当体育锻炼,对保护视力也有很大好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