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抽烟人群多食蔬果减少肺癌几率

2017/1/19 15:19

很多人尤其是工作节奏快的“白领”之所以无法戒烟,是因为觉得“吞云吐雾”能提神,认为不吸烟就没有“灵感”。殊不知,想依靠抽烟提神等于是“疲马加鞭”,不仅不能提神,长时间还反会耗神。

吸烟者觉得烟草“提神”主要是因为尼古丁在短时间内能起兴奋神经的作用,但长时间却会造成毒素积聚,使神经在短暂的兴奋后到达“顶点”,使神经兴奋域值不断提高,逐渐人体就需要更强的刺激才能变得兴奋,从而在平常的反应中变得迟钝。同时,大量的尼古丁会对支气管黏膜有所损害,容易引起小气道阻塞,从而使整个肺功能下降,造成人体整体体力的下降。

 
胡萝卜玫瑰花

较多地食用含β胡萝卜素的绿色、黄色和橘黄色的蔬菜水果,可减少肺癌发生的危险性,这一保护作用对于正在吸烟的人或既往吸烟者特别明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