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预防口臭 四类食材也有效

2017/1/19 16:33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最近,日本门户网站“全知”向大家介绍了预防口臭的措施。

增加唾液分泌可以防口臭

一是可以将食物切成大块,大块食物所需的咀嚼次数和时间更多,有助促进唾液分泌。其次,多吃高纤食物,比如根茎类蔬菜以及豆类、干菜类等食物,从而增加咀嚼次数,帮助唾液分泌。三要吃得清淡,烧菜时注意少放盐和糖,口味清淡,就能为了品尝菜肴味道多咀嚼,增进唾液分泌。

有四类食材也具有防口臭的功效

一是绿茶

其中的儿茶素能杀死引发口臭的细菌。除了喝茶水,也可以通过咀嚼茶叶来预防。

二是香草植物

比如甘菊、薄荷等含有杀菌成分,可以杀灭口腔细菌,预防口臭。泡香草茶喝不仅可以护理口腔,其芳香味道亦能除臭。

三是蔬菜

其中的叶绿素有杀菌除臭的功效。黄绿色蔬菜的叶绿素含量尤其丰富,可以榨新鲜蔬菜汁或吃沙拉,以摄取完整的叶绿素。

四是酸味水果

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杀菌和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如有口臭迹象,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水果、苹果等可以应急,预防口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