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妇牙龈出血吃什么?教你4种食疗法

2017/1/19 14:11

怀孕期间牙龈出血,不用理?!可要当心,小小的牙龈出血不可小觑,后果严重是早产!快来看看,四种简单食疗帮助改善你的牙龈状况,同时教你预防牙龈出血问题。

1.青椒镶饭

将干香菇泡软切细丁、绿蕃茄、洋葱火腿切小细丁。青椒、红椒对半去子,一半切细丁另一半内部刮净备用。色拉油起油锅,将全部丁状材料入锅爆香,放入白饭及咖哩粉共拌。拌香之饭置于另一半青、红椒内,入烤箱以170度C,烤25分钟。

2.黄花生地粥

将黄花菜、生地、藕节装入纱布包中,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时捞出药包,入粳米煮粥,加入白糖调味。作早餐食。

3.蜜橘鸡粒

橘子4个,鸡脯肉100克,蛋清、精盐、味精、淀粉、水淀粉、料酒及西芹叶子、白萝卜丝适量。先把橘子洗净,用刀切成两半,放在盘里;剩下的橘子剥皮后,橘肉切成小粒;鸡脯肉洗净后,切小粒,放在碗里,用精盐、味精、蛋清、料酒、淀粉浸腌;把精盐、料酒、水淀粉放入碗里,兑成稀芡汁;锅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三四成热下入鸡粒滑散,捞出沥油;向锅里下入鸡粒、橘粒、稀芡汁,推匀出锅,分别浇在盘中已切成两半的橘子剖面上,用白萝卜丝、西芹叶子点缀即成。此方中富含维生素C、B1、B2及胡萝卜素、尼克酸、纤维素及铁、锌、钙等微量元素。

4.红椒拌藕片

红椒2个,白嫩莲藕1根,白糖、生姜、芝麻油、香醋及精盐适量。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最后一遍水应该用温白开水,莲藕去皮切成薄薄的片,先不要散开,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切丝,装入莲藕片盘中;生姜切细丝,把白糖、香醋及姜丝一起撒在藕片和红椒丝上,略腌一会儿,淋上芝麻油拌匀即成。

5.茅根粥

茅根,甘寒,归肺、胃、膀胱经。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清肺胃热的功效。可以用于胃中烦热不适、恶心、肺热咳喘、心中烦躁、口苦、口渴、牙龈出血等,其清热利湿解毒作用较缓和,除湿热体质之人外,也适合普通人群在夏季食用。

此外,牙龈出血患者忌食油煎炙炒、辛辣刺激、生硬的食品,以免动火出血,如大椒、生姜、洋葱、韭菜、胡椒之类以及酸醋腌过的食物;忌食海腥等发物,以免动血,加重病情,如虾、蟹、海鱼等。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但是我们尤其是孕妇如果做好有效的预防,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牙龈出血该怎么样进行治疗预防,给大家几条建议:

1、每餐饭后及晚上要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达到杀灭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气清新的作用。

2、坚持早晚刷牙。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最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最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3、每天应使用牙线(最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