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蔬菜是个宝 烹调要技巧

2017/1/18 11:51

蔬菜是宝宝生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食品。但是,各种蔬菜的营养成分不尽相同,不良的搭配和处理方法也会破坏蔬菜的营养素,尤其是水溶性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合理选配和烹制蔬菜,是获取和保留蔬菜中营养成分的关键。

选配搭档

如果你的宝宝不愿吃蔬菜,或者有厌食的习惯和倾向,是不是你的厨房工作没有做好?如果是这样,请参照下面的方法去做,相信你的厨艺会受到宝宝的青睐。

荤蔬搭配 营养互补

蔬菜品种多样,可分叶菜、根茎、花菜、瓜茄等,除70%-90%的水分及少量蛋白质、脂肪外,主要含有一定的糖和丰富的维生素及无机盐,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主要元素之一。蔬菜若与动物性食品配菜,营养会更为全面。如肉片烩西兰菜、花菜、胡萝卜片等,营养搭配就很合理。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A等营养素,这些营养素与蔬菜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搭配,既营养互补,又风味独特、色彩鲜艳,孩子的食欲会因此被调动起来。

 
肉沫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