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茄子炒前泡水可减少用油

2017/1/10 10:51

炒茄子费油是一个让人困恼的问题。多吃油对身体并没有好处,但是不放油茄子又做的不够好吃。怎么办?

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保护血管健康,并且常吃茄子还能去除面部雀斑以及有抗衰老的好处。但是茄子有益却不容易做的好吃,炒茄子需要大量的油,这样的烹饪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茄子菜肴的营养价值。如何才能两全其美?小编现在就教你小秘诀,让你用正常炒菜的油量就能做出好吃的炒茄子。

茄子皮最好不削。很多人觉得茄子皮口感较硬,在烹调前一般都会选择削掉。但是茄子皮以及皮和肉相连的位置有着丰富的富含维生素P。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粘力,柔化血管壁,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出血,故对心血管病、败血病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所以,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

茄子切块后稍微泡水能减少用油量。茄子切块之后很容易变黑,所以应该将切块后的茄子放在冷水或者低浓度的盐水中稍微浸泡一下,能够有效避免茄子块氧化变黑。同时因为茄子本身有热毒,浸泡可以把毒素泡出来。浸泡水之后再用清水稍微清洁一下,这样的操作过后再下锅煮就能减少炒时候用油的量,只需要正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