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体内湿气重肿么办?这些好吃的让你无烦恼

2017/1/10 17:21

吃什么能够去除体内湿气呢?在南方生活的人很容易遭受到湿气困扰,如果体内湿气重将对身体有很多的影响。那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呢?吃什么能够去除湿气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薏米百合粥

湿气重吃什么祛湿?绿豆百合薏米粥

这一款非常棒的祛湿粥品,效果很好,需要准备的材料是绿豆、新鲜的百合、薏米仁以及粳米,另外在准备适量的冰糖。把绿豆、薏米还有粳米都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当中泡一泡,大约泡20分钟,把百合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在锅里加上清水烧开之后把薏米和绿豆放进去煮到开花,再放进粳米和百合煮烂为止,然后加上冰糖就可以了。

湿气重吃什么祛湿?白扁豆龙骨汤

食材:猪脊骨500克,白扁豆50克,枣干8颗,莲子10粒,葱、姜适量,水、食盐适量

做法:

1.白扁豆、莲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红枣洗净备用,生姜切片,葱洗净后切葱节备用;

2.猪骨洗净后冷水下锅,水沸后,捞出猪骨洗去浮沫,将血水倒掉;

3.将焯过的龙骨放入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泡好白扁豆、莲子和红枣,放入葱和姜,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关火,出锅前调入少量食盐调味即可盛出食用。

作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它的果实(白扁豆)、果皮(扁豆衣)、花、叶均可人药,有补脾胃,和中化湿,消暑解毒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泄泻、呕吐、暑湿内蕴、脘腹胀痛、赤白带下等病。

体内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呢?

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小便不畅,大便粘滞不爽等;二反映在病程上,缠绵难愈,如风湿病等。

湿气重不是一时就能治好的,通过饮食只能慢慢调理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