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备孕期需知 谨防饮食破坏造人

2017/1/4 17:35

要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需要你和他具备“优质”的精子和卵子。而研究表明,不少食物对精子、卵子的质量有不良影响。备孕期间的饮食很有讲究,以下这些饮食禁忌,男方女方都要知悉。

女方饮食禁忌

3种“污染”食品

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熟食。水果等要洗净后才食用,以避免农药残留,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

含咖啡因的食品

准妈妈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这是因为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准妈妈的身体很不利,会影响胎儿的着床,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

致敏食品

致敏食品很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因此,备孕期间应该慎食。

高糖食物

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如果这种习惯维持到怀孕之后,那就更危险了,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这不仅会危害孕妇本人的健康,还可造成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或代谢障碍,出现胎儿高胰岛素血症及巨大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