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吃午餐才不犯困?最佳午餐要这样吃

2016/12/29 14:15

上班族经常会有一种烦恼,午餐过后下午特别犯困,可是眼看还有一大堆任务没完成,这怎么办呢?其实,要想下午不犯困,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变午餐习惯。

 
全麦面包

1、规律饮食:保证规律饮食,确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间可以安排两到三次的零食时间。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2、选择健康零食:放弃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品,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

3、多吃全麦食品: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品,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4、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5、养成良好的就餐顺序:如果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后吃蔬菜,最后吃主食。午餐不要吃得太饱,下午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补充能量。

6、不要吃得过饱:上班族要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每次吃七成饱,而且一定要吃早餐,否则午餐肯定会极饿,一饿就容易吃过。

7、多素少荤:要想下午不犯困,最好多吃点素的。

标准的午餐搭配:蛋白质+蔬菜+粗粮

蛋白质可以选择新鲜的鱼、鸡、海鲜、豆腐,对大脑保持敏锐的思维、回忆以及清醒程度起决定性作用;

蔬菜只要是新鲜的就可以,新鲜蔬菜能确保脑细胞获得充足的氧气,让人整个下午精神抖擞;

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全麦面包。因为米饭含淀粉较多,有助于睡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