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鉴别消毒餐具质量有三招

2016/12/29 13:59

市面上常常会发现问题消毒餐具,有些消毒服务企业的消毒池浮着厚油垢,工人徒手打包餐具和筷子,消毒餐具存在安全卫生隐患。专家提醒,消费者“三招”可鉴别消毒餐具质量。

首先可透过封膜用肉眼观察,如餐具表面有明显的裂缝与破口,表明质量不佳。正规消毒餐具是能够经受反复高温消毒的镁质强化瓷餐具,它是在高质量的瓷中添加镁铝等成分再经1300摄氏度高温烧制而成,产品强度高,耐碰耐撞,外观釉面光亮,使用寿命为普通陶瓷的3~5倍。而普通瓷器经瞬时剧烈冷热变化,很容易产生裂缝与破损,既不便于清洗消毒,又易藏污纳垢。

其次,仔细观察消毒餐具表面有没有污迹,有没有水痕,因为消毒餐具都经过高温消毒烘干,不会有水。一旦消毒餐具发潮、密封薄膜有雾气,卫生状况就值得怀疑了。

最后,可打开消毒餐具,用手摸摸餐具壁、玻璃杯壁,看看是否粘手,玻璃杯是否有油垢,如果有粘手和油垢则是不合格产品。消毒餐具时还应标明消毒公司名称、地址、消毒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一般消毒餐的保质期为7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