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妈妈喝水有讲究,看看你喝对了吗?

2016/12/22 17:42

水,是造就生命的基础,对我们意义非凡。女人是水做的,孕期的女人同样是水做的,孕期的妈妈需要喝足量的水,来满足自身和我们宝宝的需求。但是,孕妈妈你知道吗?孕期饮水可是有讲究哦。

孕妈妈健康饮水的五个讲究。

一:水摄入要足量。

每天摄入足量的水分,可以帮助孕妈妈缓解孕期不适,如水肿、便秘等等。孕妈妈每天的饮水量以1000~1600毫升为宜,但若是孕晚期,最好控制在1000毫升以内。孕妈妈可以每隔2个小时左右饮水一次,一次的饮水量200毫升左右,一天饮水5~8次即可。

二:水的挑选需注意。

孕妈妈饮水的时候,对于水的挑选也是很重要的。像现在市面上超纯水、纯净水等等,虽然都很干净,但却不合适孕妈妈饮用,如孕妈妈长期饮用,会使孕妈妈的免疫力降低,对胎宝宝的成长也是不利。鸽子建议孕妈妈饮水需谨慎,最好是自来水或矿泉水哦。

三:不喝久沸的水。

反复煮沸的水,水里的亚硝酸银、亚硝根离子和砷等有害物质的浓度就会增加,这对孕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是极为不利,严重的会引起孕妈妈的血液中毒。所以,孕妈妈最好不要饮用反复煮沸的水哦。

四:不喝没开的水。

没有烧开的水中可能含有致癌物质,也是不合适孕妈妈饮用的。为了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妈在煮水的时候,一定要等水开后再饮用哦。

五:不喝贮存超过24小时的水。

当水贮存超过24小时以后,水中的含氯的物质就会被分解为亚硝酸盐,这对孕妈妈和胎宝宝都是不好的哦。

晨起一杯温水好处多多,孕妈妈可以在早饭前喝20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可以缓解孕妈妈的便秘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