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胡萝卜怎么吃最营养

2016/12/22 17:10

“胡萝卜要有油才吸收”,这似乎已经众所周知。最近,有读者问我:“是不是只要有油胡萝卜就好吸收?要多少油合适?是不是油越多,胡萝卜就越好吸收呢?”

这还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白,胡萝卜营养是否好吸收,主要是指其中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因此需要油脂帮助其吸收。那是不是油越多越好呢?一项研究给受试者摄入富含胡萝卜素的煮熟蔬菜。结果发现,油脂数量并没有造成胡萝卜素吸收的显著差异。而另一项研究则得出了不同的结论。他们给受试者吃脂肪含量不同的蔬菜沙拉。结果发现,吃脂肪含量越高沙拉的人,胡萝卜素吸收越多。为什么会有不同的结论呢?其实差异就在于,第一个研究中,吃的蔬菜是煮熟的;而第二个研究中,用的是生蔬菜。

因此,通过这些实验,我们就能得出以下结论,让胡萝卜最有营养:

1.生吃胡萝卜,比如凉拌萝卜丝时,放的油越多,胡萝卜素吸收越多,但是油太多了不利健康。

2.熟吃胡萝卜,哪怕只是煮熟后,用一点点香油凉拌,也能获得很多的胡萝卜素,效果和用很多油时差不多。甚至不用油,靠摄入别的菜中的脂肪,一样能让胡萝卜素好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