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日让天然食物帮你防感冒

2016/12/22 13:15

冬日感冒多发,抵抗力差和休息不好的人更容易得病。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可以采用最简便、最无副作用的方法对付感冒———多吃一些可预防感冒的食物,如大蒜、葱、生姜、白萝卜、红黄色蔬果、奶类、绿茶等。

葱:现代医学认为,葱含葱蒜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或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功效。葱有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表作用,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功能,并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强身健体之功。

大蒜:有提高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是良好的免疫促进剂。大蒜提取物可杀灭乙型流感病毒,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概率降低2/3。

白菜:白菜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尿通便、养胃生津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白菜汁中的维生素A可增加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预防感冒。

 
醋溜白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